close

什麼時候生命裡面除了知道-人類以外 還有其他的動物

兩個月大吧!!

第一位認識的非人類朋友--來福

媽媽帶我回澎湖外婆家 門口有隻黃色的大狗

外婆去市場賣菜 媽媽在家帶我的時候 就坐在門口等家人回來 當時來福也在等耶

等到我會爬會走路的時候  聽說常常是把來福肚子當枕頭

小舅舅學會游泳也是把來福當作浮板學會的

他不愛大骨頭 卻愛來條魚

也難怪啦

!!!澎湖咩!!!!

對嚕!咕佬石牆上一堆貓 幾乎每日黃昏都要聚會一次

交流今天去了哪 吃了啥 又跟哪位碰頭了

~~~~~~~~~~~~~~~~~~~~~~~~~~~~~~~~~~~~~~~~~~

8歲還是9歲吧...忘記嚕

出現了第二位摯友.....甜甜

應該是媽媽撿回家的

小小的幼幼

也是土黃土黃的顏色

後來被鄰居的車撞到了

後腿骨斷了

一跛一跛的

我還為了這件事情

跟最愛的姑姑大哭了一頓

媽媽說 不用去爭論 這是甜甜的命

到我13歲甜甜離開了

~~~~~~~~~~~~~~~~~~~~~~~~~~~~~~~~~~

國中一年級

在操場邊一群小幼跟著他們的媽媽

上課鐘聲一響  我直奔回教室

枯燥的八股很像催眠

椅子底下 短襪邊怎麼癢癢的

唉唷

一位小幼朋友在玩我的襪子

下課了 我抱著他 試圖找回他的媽媽

喊了10幾分鐘 該放學回家了

總不能把小幼丟在學校吧

跟他討論一下:如果你乖乖的藏進我的書包 我騎單車 你在前面藍子裡面

不要哀哀叫 不要跳車  我就送給你 一群家人

5公里長的回家路

上坡又下坡 拐彎又直走 過了大馬路 走進社區的巷子

翻開書包 看到一對大黑眼珠子 傻愣愣的對著我媽媽瞧

她馬上認定了 這個小幼就是她的小狗了

所以她的名字叫做小狗

對小狗 我的回憶最深 最快樂 最刻骨 最沉痛

她的頭髮身體的毛總是以中線分的整整齊齊

她的小窩在後面媽媽洗衣服的地方

也和爸媽房間只有一面牆一面窗相隔

 

她感冒了 咳嗽

爸爸睡了

被吵醒了

爸爸敲了一下窗  你要咳 我知道 你可以咳小聲點嗎

咳嗽聲變成很小很小的聲音

 

有客人要理髮 媽媽不在家 又不知道晃去哪聊天了

喊了聲小狗 去找媽媽

她飛也似的衝去媽媽的所在

汪汪

媽媽就知道趕回家了

我們放學回家 也無聊找媽媽

喊了聲小狗 去找媽媽

她也用飛快的速度

跑去蹲在媽媽旁邊 陪媽媽聊天去了

鄰居的小孫子 冬冬在學走路

包著尿片的鴨屁股

邊走邊扭

小狗蹲在爸爸車底下

趁大人不注意

走到冬冬身邊

屁股撞了冬冬一下

惹的冬冬摔了一大鴨屁股 哇哇的哭

阿桑只能抱起孫子 秀了一下 讓他止哭 繼續讓他扭著走路

這時候 小狗早就趴回爸霸的車底看好戲了

一次不過癮  再來兩次

等到大家注意冬冬怎麼老是摔 老是哭 還是堅持要走走

對面的樓媽媽注意到車底小狗 烏溜的雙眼的時候

她知道形跡敗露

故做無事狀的晃回她在家後面的小窩了

過年快到了 家家戶戶曬香腸臘肉 雖說曬的高高的 也是要堤防小貓偷襲

媽媽囑咐小狗說 麻麻去市場買肉肉唷 你要去後面巡巡香腸臘肉阿

鄰居阿桑正笑話媽媽 在講笑話嗎

媽媽騎著小50 出門上市場了

以媽媽愛聊天的個性 少說至少也要1小時才能回來

總算她回到家 正把菜貨提下車的時候

鄰居阿桑們衝進店裡

每一家都說 你家小狗真的會去巡視耶

十幾分鐘就晃過去 打量自己家的香腸臘肉

至少也巡了7趟

對面樓媽媽家的小孫子明明

已經兩三天不太愛吃飯了

樓媽媽邊搖頭邊向媽媽討教

怎麼煮小狗吃的飯呀

因為她家明明一天到晚吵著要吃小狗的飯飯

媽媽哭笑不得的傳授了小狗食譜

半碗白飯 一個雞蛋 一點滷肉湯 一大匙肉鬆

隔天

就看到樓媽媽捧著小狗飯一口口的餵著明明

他這小子吃的眉開眼笑

車底下的小狗歪著頭 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 小狗生了很多胎小小狗

媽媽沒有留 都送給千甲里附近有菜園的主顧了

媽媽說 小狗忠心 她的小孩一定也能把主人的菜園顧好的

我正值叛逆期間

媽媽老是說 你撿回來的狗都比妳强 比妳乖多了

現在想想  沒錯耶

到了 20出頭 遇到了愛人

我出嫁了

弟弟也離家讀書了

平時小狗就跟爸媽感情超級要好

這下也只剩下她可以陪陪爸媽了

好不容易 熬過了艱辛的十個月

我生了個小女娃

當時 她走了!!

媽怕我傷心 怕我哭 沒跟我詳說

只是聽鄰居說 她不進家門

媽媽硬找硬拖硬拉 安慰她 會幫她收拾 要他回家

她安祥的在家後院離開了

~~~~~~~~~~~~~~~~~~~~~~~~~~~~~~~~~~~~~~~~~~~~~~~~~

沒有一個會汪汪叫的朋友

爸媽總是很難熬

委託朋友帶來了一對馬爾記司

男生是皮皮 正是應驗了他的個性 有夠皮

女生叫莉莉 可愛又聰明

這一對 沒什麼大印象

只知道 他們生的第一胎寶寶

是媽媽要我拿去花市 找好人賣給他們

後來 皮皮趁著莉莉懷孕的期間

就離家出走了

喊也喊不回 叫也叫不到 找也找不著

莉莉再爸媽去採購物品的時候 

生了

離欲產期還有兩週時間

萬萬沒想到

遇到難產

等到爸媽到家

莉莉已經冷硬了

但是肚子邊還有個小包膜

裡面有動靜

媽媽立刻用我交的方式 剪開包膜 馬上把小幼鼻子嘴巴裡的羊水甩乾淨

小幼第一次學會呼吸 卻是個小孤兒

弟弟正在等兵單 就由這個大男孩當作媽媽吧

小小的奶瓶子 粗粗壯壯的手臂窩裡有個小白球

她是nike

爸爸嘗試餵她 坐在小板凳上 一不小心 竟然把她摔到地上

昏死過去

馬上人工呼吸 心臟按摩

爸爸聽見nike 咳了一聲

眼淚也掉下來了

從此 爸爸就不敢碰小nike了

但是 誰知道小傢伙想啥了呢

他就是愛爸爸

IMG_0799.JPG 

很有個性的愛爸爸 天天要爸爸抱 天天要親爸爸 天天要爸爸的茶葉吃吃

我這個做女兒的都沒有這麼跟他灑嬌

從老家到新家 媽媽理髮的主顧都被他咬遍了

少說60到70個人吧

我常常告誡客人 別被她純真的表情騙了

她是很邪惡的!!!!!!!

弟弟出國唸書

進入美國當天是911事件

他搭乘的也是AA

當晚 我衝回家 看見的是

爺爺跟NIKE在客廳裡面繞圈子

她好像知道 哥哥那邊有問題了

大家都在擔心

一年多多過去

哥哥平安回家了

NIKE看見哥哥了

竟然 叫不出聲音 嘴巴張的大大的 尾巴也停住不搖動了

哥哥哭了  NIKE也哭了

 

前幾年爺爺住院

NIKE好像知道情況過不去了 總是在夜裡 發愣不然就老是對著爺爺的房子嗚嗚叫

爺爺走了在傍晚7點鐘

NIKE也就從那時安靜的乖巧的知道家理出事了

只是跟上跟下的想幫點什麼忙一樣

想舔去爸臉上的眼淚

 

記得去年底  過兩個月要過新年

爸爸體檢發現了心血管堵塞

當時真該感謝社區老朋友在他40多歲時

一起揮汗打籃球的同好

年輕時候的運動

讓爸爸延遲了堵塞心肌的時刻 順利得到振興魏大夫的手術

瞞住在美國的奶奶還有姑姑

媽媽陪著住在醫院

我和弟弟每天高鐵來回台北

看到NIKE的話 只有..妳乖乖看家唷

他好像知道爸爸媽媽好久不見了

好像知道 哥哥姐姐天天都在忙

爸爸安全的出院了

第一句對NIKE::爸爸回來了 真是謝謝NIKE最近乖乖照顧家裡唷

爸爸又哭了

沒辦法 他愛哭 我遺傳他的 所以我知道

 

現在家裡多了個小生命

小女娃

不知道 NIKE又怎麼扮演好姑姑的腳色呢

對了!!忘了註解一下 NIKE比我兒子大一點點

所以現在也是讀小學四年級唷

~~~~~~~~~~~~~~~~~~~~~~~~~~~~~~~~~~~~~~~~~~~~~~~~

所謂的"搬回"基隆已經半年了

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老人兩位 小孩兩位

大眼瞪小眼

老眼瞪大眼

少說少錯

週末假日才能跟老公碰面

暫時不想接理家裡的生意

但是 真的我怕寂寞

所以 我的叛逆期又來了違背公婆的規定

硬是找朋友給我留了個毛孩子

乖錢

阿錢錢

楊錢

不然除了寒暑假

真的只有我自己過日子哩

我又這麼愛說話 沒個對象 也很悶耶

乖錢很好阿 跟他說話 他可以保密 又會頭歪歪的幫我思考 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